close

 

適應新環境(DAY2)  

 

在開始第二天旅程前,讓我們先來回味一下前一天晚上在沙灘看流星的種種,讀東海大學的Fish女生負責駕駛,同車的有讀南實踐住同寢室的yoyo,還有在北京讀大學的女孩Sandra,流星雨的行程是早上大家閒聊的時候成行的,我們到了比七星潭還更北邊的海灘,大夥兒表示每兩個星期會有一天晚上在這裡生營火。花蓮海邊的天空比原先想像的還亮了許多,不過還是能夠看到滿天星空和若隱若現的銀河,海岸邊停了四五台車子在夜釣,釣竿還發出震震的鈴鐺聲。

 

       看流星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又讓人驚嚇的事情,在幾乎寂靜的夜空裡專注著凝望著群星,突然有人對著天空鬼叫才會突然又察覺到自己在海灘是有人作伴的大概被嚇了三五次身體才習慣無預警的大叫聲,看流星不能夠專心的盯著天空的某個點,而是要讓眼神有點放空用餘光去注意大半的天空有沒有稍縱即逝的光線,這種不用太專心的事情我最擅長了?

      

大夥兒天南地北的聊,感情是今天的主角,去海邊之前yoyo在辦公室列印了性別平權的公投,之後也問了他是不是喜歡男生,果然不出直覺所料。談了他的初戀的美好然後邊唱歌邊聊,我們兩個聊的最嗨的部分是獨立樂團的話題,我們兩個人都有聽法蘭黛和vast&hazy的歌曲,兩個人合唱了"與浪之間"和"求救訊號",愉快的夜晚就在滿天星空和慵懶歌聲中結束了。

 

       在花蓮的第一個夜晚就如同以往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一樣很難進入深層的睡眠,感覺整晚都在夢裡和現實來回不停的打轉。早上接近六點就沒有了睡意,於是帶著淡淡的疲倦早起散步到了"美崙紅茶"點了蔥抓餅、培根蛋和送上來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有冰杏仁茶,記憶中從來沒喝過冰杏仁茶,覺得還是熱的暖胃又暖心。

 

 

 

       吃完早餐後大門依然深鎖,前一天交代早上出門前要把大哥桌上的大門鑰匙插在門上,畢竟還沒有養成習慣,果然第一天就把自己鎖在門外,於是決定先騎機車出門溜達溜達,有中意的小巷子就把機車鑽進去,花蓮很多的巷子裏頭的樹都又大又茂密,還有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每進到一個小巷子就像來到一座新的花園,沒有太多畫蛇添足般的修剪,亂中有序的花圃真的讓我非常的尬意。
 

 

      接著一路狂飆機車抵達了七星潭,最先引起我注意的不是美麗的海浪,而是因為地形關係在我的視線內只露出頭和肩膀的阿伯,近看發現阿伯一臉滿足地趴在礫灘上被海浪鞭打,但是我看得不太舒服,不過之後還是拍下了他面對著天空,海浪即將拍打他全身的養眼畫面。

 

 

       在前往寶雅購買防曬油和洗髮精的路上,真正的花蓮縣立網球場就這樣無預警地出現在我眼前,昨晚用google map搜尋關鍵字跑出兩個地點,其中一個昨晚去是一間小學裡的網球場,雖然有燈但是完全沒有人在那,而今天終於被我發現了google map裡面沒標出正確位置的花蓮縣立網球場,一下摩托車就遇到了花壇網球學院的"無名氏",真是有緣,立馬把他給攔了下來,聊了一陣第一輪的比賽就開始了,結果到一半大會突然廣播:「全部在場上的選手請集合參加簡單的開幕儀式」,上面的照片就是工作人員請選手停止比賽的畫面,這真的是頗誇張的,比賽到一半暫停去參加開幕式?當然這項舉動不論是在場上比賽或是在場外的球員大多非常的不悅和覺得不被尊重,不滿全寫在臉上。

 

      吃午餐前和同房的法國人Florian用我破爛英文搭配比手劃腳聊了一會兒,得知昨天晚上他去重訓,今天直接相約4點一起去健身!

 

       在前往健身館一公里多的路上,和法國室友大聊特聊,繼續用我的破爛英文加上比手畫腳,得知了他大學念了工程相關學系,畢業後也從事相關工作,5.6年後存了一筆錢買了房子當包租公,就開始環遊世界了,泰國、越南、菲律賓等等國家都已經去玩過了,上一個去的國家是日本,下一個即將前往的是南韓,亞洲行結束緊接著就是美洲行,從南美洲一路玩到北美,真的令人好生羨慕阿,讚嘆還沒有結束,一進健身房就直接單手舉起了30公斤的槓鈴開始把玩,接著舉重室的人們都開始看他表演,好一個肌肉棒子阿!而我則是做了許多器材訓練,待了1個半小時後先行離開。

 

       回到了Uniquefun,又一位新人抵達,Amanda是台大資工系的女生。晚餐老闆黃大哥帶我們散步前往"本家"吃晚餐,鍋燒烏龍麵的湯頭非常甘甜,小菜也非常的入味,老闆娘還給了黃大哥一串龍眼,結果我剝龍眼的時候被黃大哥虧了一番,我表示我把剝荔枝的動作帶來剝龍眼,結果黃大哥和資管女孩都表示不就稍微撕開就直接擠出來了?還在那邊慢慢摳甚麼? 於是我馬上試剝了一顆直接噴飛到地上,看來大家開始逐漸發現我的趣味日常了呢,比起看起來有不少能馬上幫助到老闆的專長的各位Uniquefun之友,我想目前我的專長就是用我那笨拙的日常生活還有驚人食量來娛樂大家了!

      

  晚上跟北京女孩和資管女孩一起散步,聊了種種的生活日常,直接從Uniquefun走到了南方三公里遠的北濱公園,途中看到了夜間開燈的沙灘排球場還有滑板場,原本還要走五公里回去不過東海女孩fish開車出門要帶我嘴饞的室友yoyo去買肯德基蛋塔,順道先把我們載回了Uniquefun

 

       最後就讓我們來談談,在這裡打工換宿的工作事項囉,可以說是幾乎完全要"自動自發",基本上所有的文書都在公司雲端裡面進行處理,工作前一天要把工作當天預定要做的事情全部發到雲端裡面的" DAILY WORK UPDATE",我現在對於細部作業還是不甚了解,只是和老闆長談了兩次,得知了他遠大計畫藍圖,今天晚上就決定熬夜來把不擅長細部工作事項來熟悉囉

 

 

       放上今天在七星潭拍的幾張美麗的太平洋浪花!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