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作者Jason

 

哈哈大家好我是Jason,去年七月辭去了台中鋼琴主題餐廳服務生兼彈鋼琴的工作後,決定要透過打工換宿來開拓自己的眼界,於是上網開始尋找一些看起來比較有特色,不單純只有房務工作的打工換宿,希望能夠在玩樂的同時也能夠體驗和學習許多不同的新鮮事物。

 

哈哈於是就在去年八月加入了Uniquefun這個大家庭,目前佔部落格文章比重最多的就是換宿時期的日記和心情點滴了,從網路行銷、越野車保養、跟著教練上山下海帶團、晚上和各國小幫手聊聊自己國家的大小事,內容包山包海應有盡有。

 

哈哈去年11月,我正式成為了Uniquefun的員工,開始和工作夥伴上山下海探勘新路線,這時期的我開始協助撰寫行程介紹、fb粉專相簿簡介、Youtube影片簡介等等,雖然沒有想寫甚麼就寫甚麼的自由,可是也因為這段時間的磨練讓我寫文章的速度還有題材的發想有了長足的進步!

 

哈哈今年三月中我從1709咖啡吧FB粉絲專頁上看到了boss holiday的貼文,基本上是合夥人的概念,在簽約的這段期間要從經營者的角度去管理這家店面,當我看到這項有趣又充滿挑戰性的計畫,第一時間就寫了用電郵寄了我的自我介紹信給1709咖啡吧,之後也順利通過了面試進行為期五天的基本訓練。

 

哈哈在訓練期間和店長黑熊也有過非常多的觀念溝通,黑熊強調這個計劃本身不是要找更多的小幫手,而是讓參與計畫的人真的能夠學會換位思考,從店長的角度看事情,在經過1709團隊的審慎評估和討論後,我成為了1709 boss holiday的第一個合夥人,準備要卯足全力精進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尤其是人際關係的應對進退,還有歌唱表演不只是把歌唱好而是要學會跟觀眾互動,在這些方面是目前的我最需要花心思學習和磨練的地方!

 

哈哈其實這個部落格在最初其實是為了想要消除大眾對ADHD(注意力缺損過動症)的歧視還有探索有這類特質的人除了強迫自己接受正規教育以外,是否還有其他的可能性?那麼一定很多人會想問為甚麼Jason要吃飽閒閒創立自己的部落格來向大家介紹ADHD呢?因為Jason在大學畢業後才被診斷為ADHD,在這之前和家人有非常大的衝突,大一一度被診斷為重度憂鬱症,那是無數失眠的夜晚和自我懷疑。

 

哈哈那為何我的人生態度現在看起來有很大的轉變呢?我不敢自稱是非常積極的人,可是至少現在消極憂鬱的時間已經不佔大多數了!是接受了自己被社會認為的缺陷把ADHD這個名詞不斷的往自己身上貼?是症狀改善了嗎?還是自我放棄選擇催眠自己絕口不再提?還是其實有其他更多的可能性呢?

 

哈哈在這裡我並不打算提供我自認為的標準答案,而是想和大家一起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切入ADHD,不單單只是從某個領域的角度來詮釋它,希望這篇部落格裡我文章裡頭和他人的互動甚至是期望大家能夠留言一齊討論互動能讓人們更加理解ADHD,也能深刻的理解每個人都有自身的短處,不論被視為疾病與否,我們仍然都需要鼓起勇氣去面對它!

 

哈哈之後在忙碌工作之餘,除了和boss holiday相關的文章更新以外,我也會繼續為各位帶來一些在Uniquefun遊山玩水的紀錄以及ADHD相關的文章討論,希望在這裡能和大家有更多更多的交流!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