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喜連連的澳洲打工度假首日

我和我的台灣旅伴在經歷了七個小時的空中飛行後,終於抵達了澳洲布里斯本國際機場,不過先讓我們回溯一下登陸前發生的重大事件。我的台灣旅伴Rober在踏進飛機前就已經開始感到腹部不適,果不其然上飛機一個小時後就投向了嘔吐袋的懷抱,好一個精彩旅程的開始!

 

       在他嘔吐完一身清爽後睡去後,我開始享用無刺激性的飛機餐來壓壓驚,餐點的味道真的非常淡,但我想會如此食之無味除了餐點本身調味就偏淡以外,和高海拔低氣壓造成舌頭敏銳度降低也有關聯。

 

       我們在機場一直等待房東接我們電話和訊息,等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得到的訊息是:不好意思我今天臨時加班沒辦法去機場接你們了,我傳叫車網的網址給你們!!! 從機場到市區有機場捷運,從市區到租屋處如果叫不到車那真的是會累翻啊! 

 

       正當我們焦急地等待叫車公司的回應時,一個華人大哥突然向我的旅伴搭訕,問能不能借Iphone卡針,在和我們閒聊一番後,了解我們處境的台灣大哥二話不說,等她老婆會合後就把我們從機場載回他們在華人區Sunnybank的住家了。

 

       大哥表示我們住的那間雙人房已經很久沒有出租給別人了,因為他寧願少賺一間房間的錢也不要和其他人共用衛浴,大哥也表示只會短租給我們當作幫助我們倆可憐人,也祝福我們能盡快在布里斯本找到工作和房子。

 

       在大哥家的其中一個台灣女房客下午很熱心的帶我們出門去辦銀行卡、市區交通卡Go card和手機預付卡,也帶我們去附近的澳洲超市coles採買,一個下午我們就把事情全給辦好了!

 

       剛下飛機得知被放鳥的時候我們倆一度心情相當的沮喪,但沒想到一個善心之舉和台灣大哥結緣後直接超展開,來到澳洲第一天還能感受到台灣人滿滿的人情味!

 

1561380822948.jpg

得知被房東放鳥後生無可戀面無表情機場照

1561380814341.jpg

澳洲連鎖超市coles初體驗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