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特色民宿、沙灘排球初體驗(DAY4)      

 

昨天黃大哥有跟我們說今天要和背包客站洄瀾窩談合作案,時間是早上八點,和其他的民宿業者想要談生意的時間完全不一樣,七點半就要從uniquefun出發,昨天晚上喝了幾杯威士忌可樂,結果早上起才偏頭痛,把過期一天的吐司配上牛奶解決早餐後,七點就到樓下來餵貪吃的gigi

 

 

      然後各種搔癢牠,他特別喜歡躺平被搔癢脖子還有摸肚肚,也和大多數的貓依樣非常喜歡蹭人的腳,就這樣調戲了gigi半小時等amenda和講話被大家說很可愛的香港女生Dora一起出任務前往洄瀾窩。

 

 

      一進到洄瀾窩後,看起來三十出頭的總經理熱情的迎接我們,直接在洄瀾窩用餐區角落開始談生意,整個過程四十分鐘,介紹了Uniquefun目前的套裝行程,還有和民宿業者合作的方案,因為內容豐富就簡單講個概念就是把行程和住宿綁定,但是選擇怎麼樣的行程和住宿是由客人決定,所謂綁定就是假設如果客人購買了Uniquefun的行程像是"清水斷崖獨木舟"、"山羊峽谷越野騎"或是"秘境SUP新鮮玩+私房景點一日遊",Uniquefun這邊就會把客人介紹給有合作的背包客棧或是民宿業者,同時有入住合作的背包客棧或民宿的客人就能夠享有訂房和套裝行程的優惠。

      

      今天的談合作不只是順利,洄瀾窩的總經理還提到如果有部落客想Uniquefun的行程他們可以主動提供免費住宿,聽完覺得好想當個到處玩住免錢的部落客,過了一秒Amanda幾乎把同樣的想法直接說給黃大哥,結果黃大哥就開始聊起了行銷,真的是到哪裡都犯職業病呢,不過他也很有自知之明,昨天就主動表示跟他聊天很無聊,不小心就會聊到公司經營讓大家打瞌睡,是個做事很有條理,打嘴砲也要很有邏輯的老闆,至少目前的觀察是這樣啦!

 

 

      今天早上主動被指派的工作是和介紹我暗黑書籍的德國帥哥員工Jano和他的香港女朋友Kuri一前往黃大哥經營的愛曦民宿和席拉庫拉民宿幫忙整理和打掃,上面的兩張圖片是一樓的房間居然附帶了戶外游泳池,西瓜口味甜甜圈還是我今天和民宿負責的姊姊Pei一起打氣後丟進去的。

 


 

      今天在愛曦民宿的工作內容大致上就是換被單、枕頭套、掃地拖地等工作,還有本日難度最高工作爬高高固定會隨風狂舞掛在一樓房間外泳池牆壁上的布簾,梯子根本就沒辦法搆到牆角旁邊去綁好掛勾,最後整個人都站到牆上去固定了。

 

      中午民宿的大姊就帶我們去吃中飯,然後沿途找Jano想要吃的超硬麵包,找了好幾家才找到勉強符合歐洲人牙齒的"硬麵包。


 

 

      難得吃飯打卡拍照因為會送玉子燒,然後沒有拍到玉子燒,然後大姊點的炒烏龍麵是真的是超好吃,沒錯,常常覺得別人點的比較好吃。



 

 

 

 

      下午和Kuri幫忙的是大姊負責的另一間民宿席拉庫拉,到處都是可愛公仔和布偶,房間內也是充滿童趣,還有一間房間有溜滑梯,底下有積木和各式各樣的玩偶,小孩根本就會玩瘋的房間!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也很有趣,民宿管家Pei教我折毛巾,本來只是想教我照做一次就讓我自己來,結果她最後教了四次,因為前面三次練習我他媽地發明了三種全新折法,搞得Pei和Kuri整個都笑到崩潰,第四次腦袋終於重新連線把毛巾折好,出門的時候也是找不到摩托車因為中間有移過一次,結果我直覺地只想到一開始停車的地方,然後就跑去那邊抓頭怎麼想都想不到車子為甚麼不在哪裡,Kuri這次就邊笑邊認真的問我:你是故意搞笑還是真的忘記了?

 

沒有故意忘記也沒有故意搞笑就能把你們逗得哈哈,選我正解!

 

       騎機車載Kuri回程的時候,聊了許多香港和台灣飲食還有生活習慣的種種差異,像是台灣人特愛喝飲料,茶的味道很淡,台灣的港式飲茶和香港的味道幾乎不一樣覺得難以入口等等,她不喜歡香雞排等等常見的油炸類美食,特愛吃加了芋圓和地瓜圓的豆花。

 

      回到民宿大概下午三點半左右,Amanda善用她的系所專長改良了uniquefun官方網站的許多頁面叫我過去聞香,叫我這個昨天畫完地圖被黃大哥虧說原來還有人美感比他差的人去給她精神上的支持。


 

 

      吃過晚飯後Amanda、fish和我一起到幾天前發現位於北濱公園內的沙灘排球場地,發現了一座球場還是空的,我主動和一群正在球場旁邊休息的人借了排球,三個人輪流打的超累,拉了旁邊看起來快流口水的弟弟同樂,最後人潮越聚越多喊起了play,歡笑聲和驚呼聲迴盪在整個河濱公園裡,第一次赤腳在沙地上奔跑接球和撲球,還有吃在空中飛翔的排球上噴出來的沙,或是被救球的人噴起來的沙射滿臉。

      

      真的好久沒有那麼愉快地和一群人有說有笑地揮灑汗水,整個突然懷念起在高師地理系的系桌時光,差不多該睡覺了,明天再工作一天,後天就有一整天的時間能夠瘋花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iquefun 花蓮 打工換宿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