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斷崖獨木舟初體驗、太魯閣健行(DAY6)

期盼已久的清水斷崖獨木舟日出團終於登場了,三點半kuri、fish和我從uniquefun出發,在路上和教練Lee兼司機會合,四點多抵達了崇德休憩區,開始穿救生衣、雨靴等裝備,著裝完成後全體前往放置獨木舟的

 

地方。
 

         

       圖片來源:photographed by Kuri

 

       坐在獨木舟上面的是教練Lee,大夥兒認真地聽教練解說,獨木舟最難的其實就是進入海上和回到岸上這兩個階段,就像是飛機起降的時候最不平穩一樣。

 

 

      

      圖片來源:photographed by Kuri

 

       獨木舟入海時一個人在前面穩定船頭,一個人則是在後面使勁吃奶的力氣往前推,衝過浪頭就開始用力划槳,如果這時候不用力划槳就會被風浪給打回岸上,甚至是翻船。

 

       何時開始推動獨木舟和選哪邊入海也是一門學問,不過我還沒很熟悉就是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玩獨木舟,也是我第一次把眼鏡獻給美麗的太平洋,我和fish被向前推的時候突然湧起了一陣大浪直接高過我們頭頂

很多,全部的人都被捲進去海浪裡面,直到海浪退去,人舟平安,但是眼鏡就不保了,於是整天下來我看到的都是朦朧的山海美景別有一番風味,Lee也表示這次的風浪雖然可以玩獨木舟,但相比之前的出團,這次

是浪最大的,就讓我這個新手遇到。

 

 

 

圖片來源:photographed by Kuri

 

         很可惜今天的低空的雲層還蠻厚的,沒辦法看到太陽從太平洋面升起,不過雲層的顏色非常的豐富,山海天空交織的景色非常的療癒。

 

圖片來源:photographed by Kuri

 

         接下來就是我本人的憨照啦,看我的表情就知道真的很愉悅了

 

 

 

圖片來源:photographed by Kuri

 

用划槳打水仗,海水吃好吃滿

 

      回程的時候有三艘船的人暈船,原本計畫是我把其中一個人先載回靠近獨木舟放置區的岸上,結果他一直表示非常不舒服,於是我讓獨木舟提早上岸,之後我和教練Lee還要再從獨木舟的放置區走一大段路回去,

Lee和我聊天也傳授一些看浪的撇步,原來他以前熱愛衝浪多年,對海浪算是相當的熟悉,也是一個存到錢就飛往國外打工換宿或是旅遊的熱血青年,在過一陣子就要到日本的雪場打工賺錢了。

 大夥兒一起吃早餐的時光非常的有趣,尤其是kuri連畢業典禮都沒去就直接飛出香港周遊列國,然後就認識了德國男友Jano,也是我們現在獨木舟的教練之一,平常他也負責許多活動的攝影和剪接影片,就是昨天我載去車站要去台中幫朋友慶生的德國帥哥。

       洗完裝備以後,Amanda載沒有眼鏡沒辦法騎車的我前往太魯閣峽谷,爬小錐麓步道

    

 

步道的入口是在公路隧道的旁邊進入的,小錐麓古道走了一段後可以接到砂卡礑步道

 

 

 

       我和Amanda一路超車,離開了人群眾多的小錐麓步道,進入砂卡礑步道後人潮明顯少了很多,最後我們在砂卡礑步道的終點休息,從小錐麓步道到砂卡礑步道的距離將近五公里,來會就走了快十公里不愧是羽球校隊的勇腳。

 

       走回到太魯閣的遊客中心大約是下午三點半,於是我們決定去燕子口步道逛一逛,路上有許多人戴了淺藍色的安全帽,我們兩個不把安全帽拿下直接走燕子口步道,全罩式安全帽真是悶熱阿!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因為很不重要,所以只說一次,Amanda和男友視訊看同一部電影放閃,我和fish覺得不行,結果電影看到一半黃大哥要我們參與行程設計的討論,她的男朋友也透過視訊參與了這次的開會,

Amanda、Fish和我分別分配到不同的遊艇行程設計,不過我現階段優先做的工作還是行程簡介的文字介紹還有粉絲專業和銷售平台的貼文。

 

       討論結束後黃大哥又和我聊到了非常晚,聊了許多uniquefun過往的種種,像是來這邊打工換宿的情人終成眷屬或是許多人多次又回到這裡的故事,還有離開了還持續為此盡心盡力的。

      兩點多的時候還沒睡著的我被突然打開的房門嚇了一大跳,原來是黃大哥要我一起幫他找他的手機,在uniquefun裡面記性最差的大概就是黃大哥了,我終於可以排第二,Amanda絕對可以排第三,也是一天到晚在找東西,非常的鬧,我的機車鑰匙說不定哪天會被她先弄不見?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