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早起練習開店  和黑熊討論FB粉專 下午客人全點鬆餅

 

哈哈今天是第五天Boss Holiday Training,比平常咖啡師早半個小時八點到店裡開始照著SOP準備開店工作,開燈、開冷氣、開音樂、吸地、拖地、擦杯子到澆花等等開始逐步完成。

 

       黑熊睡醒下樓後提醒我幾項沒有注意到的事情後,讓我開始再一次是做麵包餐和冰淇淋鬆餅,麵包餐的咖啡在悶蒸的過程還是不太順利,泡出來的咖啡偏酸還帶有怪味,冰淇淋鬆餅的巧克力醬太粗了看起來賣相不是太好。

 

       和黑熊一起吃完我做的餐點後,黑熊跟我談論了一些跟店裡有關的事情後就把我設為FB粉專的管理員,並隨口問我有沒有管理過粉專,我說我搞過ADHD(注意力缺損過動症)粉專可以給他看後,會搞這個粉專就是因為我曾經被診斷為ADHD,其中一個症狀就是對步驟指令熟悉非常的緩慢,這也是我Boss holiday一開始會感到非常焦慮的原因,其實壓力幾乎都是我給自己的!

 

       我們一討論完1709咖啡吧粉專管理的相關事情後,他就打開了我在FB粉專裡面的ADHD簡報,一邊耐心和我討論後,解答了他對我為何總是要把他講的許多店裡相關交辦事項步驟寫下來的疑惑,底下的絕對不是吹捧,而是真的非常感謝黑熊很有耐心不帶偏見的和我討論ADHD的相關事情,願意花時間去理解在台灣只被大多數民眾從字面上理解為過動的精神疾病。

 

       中午吃飯前黑熊交代我下午的任務是在接待客人的同時完成20份鬆餅和把所有周末要用的備料叫齊買齊,想必又是一番忙碌的下午,真正的考驗就是如何在製作鬆餅的同時能夠做客人的餐點還有完成結帳動作,挑戰開始!!!

 

       下午先騎機車去附近全聯福利中心買三包起司條、三包沙拉醬還有兩盒雞蛋,回到1709咖啡吧後開始卯足全力製作20份鬆餅,鬆餅香味四溢,第一位日本客人還有接下來兩個台灣客人全部都點鬆餅餐讓我整個忙得不要不要的,在幫客人做餐的同時還要同時顧著鬆餅機,還要抽空過去結帳,真的是要保持警覺所有事情進行的狀態,一個不注意可能鬆餅就焦掉,在這樣的情況下只有一份鬆餅稍微裂開,其他十九份全部成為了周末的戰備儲量,雖然沒有拍照,但是端上冰淇淋鬆餅給客人,看到他們的表情就知道我的美感大幅進化了!!那笑容加上讚嘆聲真的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到今天練習結束前除了三種店內的調酒還有腳踏車租借以外的事情,基本上都已經跑過一遍,目前也都還算稱職,黑熊也表示接下來幾天可以討論簽合同的事情,準備成為1709咖啡吧的小Boss囉!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