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早上閱讀咖啡書籍 中午試做麵包餐和鮪魚鬆餅餐 下午沖三壺咖啡喝到肚子痛早早上樓休息

哈哈今天是第二天Boss Holiday Training,早上九點下樓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動自發地拿了書架上的"探索精品咖啡的秘密"來閱讀,同時一邊用google文件作筆記。

 

       距今一千年前有一位名叫Cody的衣索比亞牧羊人,某一天他發覺羊群在吃過樹叢的果實後行為和平常變得有所不同,Cody對這樣的現象感到非常的好奇,於是自己也摘了樹叢的果實一吃下去感到精神特別的愉快,Cody和其他人分享後,消息很快就傳遍這個地區,而所謂的樹叢果實就是咖啡果!!!

 

       咖啡最早其實是作為食物並非飲料,一般認為非洲部落將成熟的咖啡果實碾碎和動物油脂混和,製作成一種濃烈且振奮精神的食物。

       早期咖啡其實比較像是酒,將發酵咖啡果實汁液和冷水混合。直到阿拉伯人開始煮生咖啡豆後咖啡才比較像是現今的形式,而首次把咖啡豆烘培後飲用的是土耳其人,在威尼斯商人用"阿拉伯酒"的名義將咖啡引進歐洲後,咖啡短時間內就風靡歐洲,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咖啡館成為了藝術家、音樂家和知識分子聚集的場所,各種文藝相關活動在各具不同特色的咖啡館裡扎根。

 

       接近中午大boss黑熊讓我練習做麵包餐和鮪魚鬆餅,做完就可以成為我的午餐囉!!!,率先登場的麵包餐刀工被他稱讚了一番,鮪魚鬆餅就出現了一系列的天兵狀況了,我直接把冷凍庫的原味鬆餅扔進烤箱烤,然後跑去冰箱找起司條還有沙拉醬出來,後來才發現原來已經有擺放好鮪魚、起司和玉米的冷凍鬆餅塊,於是這一次好不容易拿對鬆餅卻把它倒放,起司那一面蓋在烤盤上面,想當然爾這塊起司就是悲劇收場,於是又拿了一塊已經做好放在冷凍庫的鮪魚鬆餅,這一次終於完美地把起司烤成金黃色上桌囉!!!

 

IMG_20190318_124357.jpgIMG_20190318_133751.jpg

 

哈哈吃完了美味的鮪魚鬆餅飽餐一頓後,黑熊開始讓我練習今天最重要的課題,完成三壺手沖咖啡並且給他試喝!

 

       前面兩壺咖啡實在是不行,第一壺味道之怪我還喝到頭痛,聽黑熊耐心地跟我解說前面兩壺失敗的主因就是水直接沖到濾紙,還有中間的咖啡粉沒有充足夠久的時間讓咖啡粉堵塞以及,最後就是我還沒辦法穩定的控制水壺流出的水柱大小。

 

       第三壺除了水流還有待加強外另外兩點都有注意到,黑熊在試喝之後點頭表示讚許,並且這壺手沖咖啡可以端給客人喝!!!

IMG_20190318_152044.jpg

 

哈哈在我練習第二壺手沖咖啡時有一位波蘭老外先在我們的窗台拍我沖咖啡,接著跑進來問能不能試喝一小杯我剛剛泡的那壺,結果他說還不錯喝他還用學了兩年不是太流利的中文和我們聊天,黑熊心情不錯的自己又用一樣的豆子泡了一壺給他喝,波蘭大哥表示很好喝,我們跟他說我今天是第一次練習沖咖啡,我和黑熊用的是同樣的咖啡豆,這就高下立判了,沖咖啡真的是需要一定的技術的,不是熱水直接沖下去就完事了哈哈!後來他跟我們拿了名片,腳踏車經過窗台再次和我們揮手道別!!!

 

      下午黑熊教我用雲端記帳的相關操作和注意事項,也讓我看著SOP做了不少茶類飲料,今天下午也第一次調了飲料給客人喝,是之前沒有做過的咖啡可可,於是看著SOP緩慢但步驟正確地完成!!

 

      帳目相關的事情交代完成後,黑熊請我練習盤點所有食物原料庫存,大概忙了將近一小時才把大多數的食物備品擺放位置都看過一次。

 

      晚上七點多接著奈特歌學習直播連線,1709咖啡吧每天晚上八點到十點的現場演唱都會在FB、Youtube和Twitch開直播,歡迎上網欣賞1709花蓮實力派歌手們的深情演出!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